森林 南瓜麵包 052.JPG    

暑假期間,由於姊姊的來訪,到二手店尋寶的次數也增加了,第一眼看到這個烤模,就馬上喜歡上它圓圓白白的造型及可愛的手把,姊姊說我似乎特別喜歡造型渾圓、線條流順的器物,或許是吧!難道是跟身材有關聯…?反正喜歡就快買回家,想想我能用它來做些什麼呢?...經過幾個禮拜,氣候已經從夏日轉成秋天,農場裡的南瓜一個一個成熟了,二手店給的靈感也漸漸由碎片累積成畫面。將成熟的南瓜與麵粉揉和,我像孩子玩陶土一般,用手指頭搓揉出外型和味道都很南瓜的麵包,現在就呈現給您~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南瓜麵包 074 - Copy - Copy.JPG   

138.JPG 145.JPG 167.JPG 

1.將南瓜切片加水煮軟,約5~8分鐘,以叉子壓碎,倒入量杯,約成兩杯(500ml)的南瓜泥水,如果不到兩杯,加水補足,置入冰箱放冷。

2.把麵粉、蛋、鹽及酵母放入盆中,一邊攪拌,一邊慢慢加入南瓜泥水,一開始看起來會略乾,成團後會好些,但若麵團仍嫌乾,可加入1~2匙的水調和。

 

206.JPG 210.JPG 220.JPG  

3.出筋後可以在麵團表面看到一絲一絲的紋路,接著分次放入切塊奶油,繼續揉打到可拉出薄膜。

 

南瓜麵團 040.JPG   

4.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分割麵團~此麵團可做出一份土司及一個南瓜型的麵包。將麵團分為280gx2做成吐司,剩下的麵團,先切下60g留做南瓜的果柄,其餘的則分為八個麵團,大小不需要一致,這樣做出來的南瓜外型會比較自然。

 

南瓜麵團042.JPG 南瓜麵團043.JPG 南瓜麵團049.JPG 南瓜麵團053.JPG

5.南瓜吐司的成形:擀開,左右向中折,再擀成長型,盡量將氣泡壓出,麵包質感會較為細緻,擀開後翻面再捲起,表面較平滑。

 

南瓜麵團056.JPG 南瓜麵團063.JPG 南瓜麵團071.JPG 南瓜麵團075.JPG

6.南瓜麵包的成形:留著做果柄的麵團不動,先將八個麵團搓成長條,一個一個捲起,放入抹好奶油的直徑20公分烤模,先放十字,再插空放入,如圖。

南瓜麵團076.JPG 南瓜麵團 077.JPG 南瓜麵團085.JPG

果柄部分,先擀成長條,再捲起放在中央,完成!

 

南瓜麵團129.JPG  

7.第二次發酵完成時,南瓜形麵包明顯變大一倍,吐司盒九分滿,不加蓋烤,置烤箱下層,以下火205C(400F) 15分鐘,上色後,改以160C(325F)20分鐘。出爐後立即脫模,在架上放涼。

 

南瓜麵包 154.JPG

這個食譜做的吐司還蠻細緻,如果想要更加柔軟,可以多加一顆蛋,水分少約50~60ml。

 

森林 南瓜麵包 069.JPG

出爐了!不管是外觀的造型,還是內在的味道,這款麵包希望給您完全南瓜的體驗。

 

 

南瓜麵包 094.JPG   

南瓜麵包的底部和真實的南瓜也有類似之處~

                                                 

南瓜麵包 105.JPG  

不加糖帶皮的南瓜麵包,讓您吃出南瓜的原始風味。    

 

南瓜麵包 132.JPG  

撥開一塊南瓜麵包,回烤一下,塗些奶油,這份早餐吃下,真的有像松鼠吃飽,等著過冬的感覺呢!

 

南瓜麵包 133.JPG
從二手店帶回來的商品,總讓我有特別的心情;開心自己成為商品的下一任主人,也慶幸這商品有了第二次被使用的生命,這些已經被選擇過,也被使用過的器具,給我好多靈感,而靈感是如此的寶貴,相較我所付出的金錢,真的是微不足道,也因為如此,真切希望自己的分享,也能同樣的給人帶來更多豐富生活的靈感及不同的新點子

 

後記:自從確定要出書之後,最近的Gemmy好像有點壓力太大,連睡覺作夢都在想部落格與出書的內容,然而時間又是如此的公平,讓我沒辦法多偷一些時間來使用,家裡的大大小小、裡裡外外及雜七雜八的事,又都隨時等著我去關心與處理。心裡想著要讓部落格的讀者看到新書時,有不一樣的驚喜,所以把一個一個的點子都存起來,卻得來姊姊好心的抱怨:「為何好久沒更新了?這樣對不起讀者喔~!」是厚~光想著讓讀者有驚喜,卻冷落了忠實的讀者,似乎又有所不妥,因此,還是先讓我親愛的讀者與好友先睹為快囉~!希望您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