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子醬 24.JPG

趁著暑假過來畫自然也避暑的姊姊,在八月二十三日回台灣了,她回去前,我買了盛產的新鮮杏子(apricot)讓她吃吃看,杏子的外表,看起來有如橘橙的夏日太陽,吃起來卻是有如寒冬的酸澀滋味,讓我倆都有些失望。後來,在姊姊回台的前一晚,我們在採買時,看到杏子果醬,很受吸引,差一點就買回家;而沒買的原因,當然是要回家自己做囉~

 

杏子醬 1.JPG
 

第二天,也就是姐姐要搭機回台當天,我煮了杏子果醬給姊姊帶回去品嚐,延續這裡的味道,也留了一些加在早餐吃的原味優格上,加了糖煮過的杏子多了獨特的香氣,有點像橙香,色澤也因為糖的溶化而變得光亮,令人垂涎欲滴。


杏子醬 25.JPG
姊姊在離開的前幾天,就說好不擁抱,因為恐怕在擁抱的瞬間,眼淚就要潰堤而出,我也做好心理建設;我很忙,還有很多事要做。女兒說,每次有家人從台灣來,離開總是讓我陷入極度憂鬱。事實上,我以為我會馬上開始忙,並且靜下心來做部落格及想想與出版社合作的內容,沒想到,我好想姊姊喔~不管是朋友問起,或是孩子說起,從肺腑湧上雙眼,熱熱的淚馬上充斥淚腺與鼻頭,再多說,就要淚流滿面,每每,我需要努力喝一口咖啡或強吃一口飯,用力把悲傷的淚吞進肚子裡,或者偷偷把臉上的淚水拭去,這程度似乎比年輕時失戀的情緒還要強烈,我告訴自己,再這樣下去,不行的。

杏子醬 30.JPG
女兒本來也是對杏子的味道不感興趣,我在她不知情下,塞了一口沾了杏子醬的法國麵包在她口裡,她馬上張大眼睛說:「這是什麼?好好吃喔~!」吵著要我再去買杏子回來做果醬。


杏子醬 7.JPG
帶著兩大一小的孩子,我開著車,天空湛藍,涼風拂面,順著鄉間小路,我們來到一家以賣自己種及本地出產的蔬果為主的農場,大兒子顧著購物推車上的小兒子,女兒跟著我把夏日太陽一粒一粒撿進袋中,也不時地告訴我她好愛我。不知道為什麼?在女兒和我製作果醬的過程中,心中離別的酸,隨著糖的溶化與杏子香氣的釋出,慢慢轉化為想念的甜。

 

 

杏子醬 16.JPG

~~我的病好了!喝一口杏子茶慶祝一夏!現在終於又可以面帶微笑,嘴角上揚的...過生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醬 杏子果醬 離別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