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汁蝦涼麵1.JPG

上次在做自家做義大利麵時,隨興地做了一道橙汁蝦涼麵,清爽的口感及柳橙的香氣很能消消暑氣,希望您也會喜歡。

 

*請尊重創作,若要引用,記得註明出處喔~謝謝!


*本食譜為3人份,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橙汁醬1.JPG

食譜裡面的醬油膏或素蠔油,是本食譜用來提味的,加了味道就是不一樣,糖的用量也可依個人喜好增加,或以蜂蜜代替。

新鮮橙汁醬 2.JPG 新鮮橙汁醬3.JPG 橙汁醬.JPG

先將2顆柳橙汁搾出,將第3顆果肉切出備用,果汁也擠出來和先前的柳橙汁放在一起,約2/3杯(165ml),再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冰一下。

 

橙汁蝦涼麵2.JPG

把帶殼的蝦燙熟,馬上撈起沖水剝殼,接下來,就是要切!切!切!白洋蔥半個切絲,泡水去嗆味,如果真的很怕嗆,可以燙一下,過冰水。生菜1/3個切絲,番茄2個,一樣切切切!

橙汁蝦涼麵.JPG

如果是自己做的麵條,因為Q度夠,我直接以1小匙葡萄籽油拌勻放涼,如果使用市售的義大利麵條、蕎麥麵或冬粉,煮好的麵條要以冰水過水後,加入油拌一拌,以免黏在一起,再與冰過的橙汁醬及其他食材拌勻,試一下味道,若有需要,酌量調味就可以享用了!自己做的麵條很有彈性,生菜脆脆的,番茄和橙汁酸酸甜甜的,再加上包覆了橙汁的鮮蝦味,就是這道爽口橙汁蝦涼麵的感覺。*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直接將煮好的熱麵加入橙汁醬,會把橙汁燙熟而失去橙汁的新鮮味道喔~

您也對自己做麵條有興趣嗎? 歡迎參考http://gemmylin.pixnet.net/blog/post/26895414

 

生菜橙汁醬.JPG 

這個橙汁醬也很適合做生菜沙拉醬,鹽的份量可減少一些,如果橙汁偏酸,糖或蜂蜜的分量也可適量增加,吃完生菜,別忘了把盤底的醬汁喝光光喔!

希望您會喜歡這份清爽的分享~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