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盆 008.JPG  

昨天跟寶寶育了三種苗,今天(2011424日禮拜天)的計畫是將買回來的香草植物和番茄移到大盆種植;從早上醒來,看到陰雨綿綿的天氣,心裡就已經想好了,不過,家庭主婦的工作真的很繁瑣,再加上兩大一小的孩子都放假在家,餐餐都要顧好,一下子小的打翻杯子,要耐住性子清理,一下子要留意大的玩電玩的時間,要理性並有智慧的處理,一下子要抱抱,一下子要拿出威嚴,洗衣燒飯加上情緒管理,打理院子還要加上照顧孩子,一天待在廚房裡的時間,連我自己都算不清楚今天我是一不作二不休,趁寶寶在看電視時,燉好一鍋牛肉,應女兒要求,炒好一盤酸菜,再把冰箱裡的一盒雞翅拿來滷成花椒蒜味雞翅,這樣我明天(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應該會輕鬆一點,就這麼想時,大兒子跟我說:「媽媽~寶寶睡著嘍~」心理亂開心一把的!再把青菜洗一洗,就可以將自己放在溫室裡和我的香草植物在一起囉~

換盆 009.JPG

這個冬天,種在菜園裡的三歲和一歲(插枝成功)迷迭香竟然又陣亡了,今年趁早買了一顆小寶寶,先種好,放在溫室裡孵著。這個很適合料理肉類和魚類的香料,我用得很多。

 

換盆 004.JPG

義大利扁葉西洋芹,義大利料理裡用得很多的香料,有興趣做青醬或大蒜麵包醬嗎?歡迎參考http://gemmylin.pixnet.net/blog/post/26819594

換盆 020.JPG

芫荽,台式、泰式、越式、墨西哥料理...想吃家鄉味,非這個香菜不可。

 

換盆 022.JPG

這個Tarragon據說是法式料理常用的香料,可以長到60~90公分高,我還沒吃過,還得研究研究。

 

換盆 023.JPG

鼠尾草,這香料很奇特,直接聞或吃,味道都不是我喜歡的,但是放在料理裡卻有出人意料的好味道。

 

換盆 005.JPG

這番茄買了放在溫室裡一個禮拜,換盆時,發現竟然已經有花苞!這怎麼成,都還沒長大就想結婚,所以花苞被我捏掉了。再過幾個禮拜,等溫室的土和堆肥混合好,我會再將番茄移植到溫室的土裡種,才能有好收成,我還想種幾株羅馬番茄,做生菜沙拉很適合。

做好計畫中的事,還有點時間...,種一些觀賞花好了。

換盆 006.JPG

這個叫Lavender Alexandra的薰衣草,以前也有種過,在這裡過冬有點辛苦,可是昨天在逛的時候,又再次被她所吸引,我覺得聞起來和鼠尾草有點像,紫色就是有一股吸引人的魔力。

 

換盆 003.JPG

除了買幾盆吊籃回來直接美化,也會買個別的小花回來自己組合 ,這次一盆只種三株,讓他們有較大空間,這盆是紫色、白色和粉紅色的浪漫組合,您喜歡嗎?

 

換盆 012.JPG

換盆 016.JPG

換盆 017.JPG

換盆 011.JPG  

這盆是去年也有種的天竺葵,叫Regal Geranium,一盆只種一株的長得特別茂盛,花期很長,也有粉色花。

另外,溫室裡還有兩種香料植物,薄荷和小茴香都長出來了,花園裡有兩種薰衣草、細香蔥、三種薄荷、香蜂草、小雛菊也都長出來了...

換盆 028.JPG

其實薄荷是不需要種在溫室裡的,只是他們不容易根除,也好,這樣他們可以提早出來告訴我春天的訊息。

 

換盆 030.JPG

這茴香有八角的味道,我拿它來做蔥油餅和燉牛肉,有朋友還拿來煮稀飯。

 

那到底今天是發生了什麼美事呢?

我準備好要去溫室工作時,隨口問了大兒子要不要跟媽媽一起在溫室裡工作,他完全沒有遲疑的說:「好啊~」結果,有了他的幫忙,我一點都不腰痠,真是美事之ㄧ啊!而且在溫室裡,我們輕鬆的聊天,一起討論換盆移植,也聊聊他的興趣,我們倆都很享受這段時光,這是美事之二。做好這些工作時,六點多,我想我該進去廚房下麵,燙個青菜,很快就可以吃晚飯了,一進廚房,更令人驚訝的是,本來在屋裡寫功課的女兒,竟然已經把牛肉麵準備好了!這是美事之三!我覺得好幸福喔~

牛肉麵.JPG  


後記:

寫完這篇文章的時間是隔天的早上十點零五分,電話突然響了,電話那頭是女兒的音樂老師,問我們是不是忘了早上十點要上課?...女兒忘了加課一事,我是完全不知情,真是心情三溫暖啊~!

儘管如此,還是要抓住生命中每一個幸福時刻,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