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店寶藏.jpg

 今天(2011329)從二手店搬回了一紙箱的寶物,舊舊的箱子上寫著「2011年夏」,讓我楞著看了好一下子,有種電影裡時空錯亂的感覺。每次去二手店,心中都充滿尋寶的興奮感,當然,並不是每次去,都會遇到中意的好貨,空手而回也是常有的事,但每當我開啟二手店的店門時,心中愉快的激動總掩不住的臉上的笑容,好像在二手店裡的客人也都是像我這樣,像個孩子似的帶著尋寶的期待,一廊一廊的逛過去,鼻子嗅到的是古老書籍、壓箱貨及老舊房子才有的「陳味」,雙眼上上下下的迅速掃描,深怕錯過哪件划算又心愛的寶物。


進入店內的第一件事,除了繼續保持微笑和打招呼,就是看看柱子上貼著「今日對折」的紙條,有玻璃杯、書籍和相框。

 看看有什麼童書或食譜吧!...沒有需要的。

二手寶藏1.jpg

那看看玻璃杯太好了,有喜歡的。

二手寶藏2.jpg  

一只0.50元加幣,很快的檢查一下,!沒缺角,可以!

畫框目前沒需要,略過!

再來,看看非打折品,我最喜歡的杯杯盤盤,有耶~臉上馬上又露出愉悅的表情,為了控制內心的欣喜,還需要淺淺的深呼吸...

 

二手寶藏3-1.jpg

一般我對這類有紀念價值的盤子沒多大興趣,但我一看到這骨瓷上的繪圖,那就變成例外了。

 

二手寶藏3-2.jpg  

直徑25公分,中間的圖案是一個過路關卡,周圍有九幢建築,分別有教堂,雜貨店,牙醫師的家,學校,旅館,餐廳...等等,建築物被整棟完好的搬遷到這個"Upper Canada Village"裡,有的成為社區中心,有的成為博物館...,這種保存古蹟的方法真的很有意思,且具教育意義,在盤子的背面有每一幢建築的簡單介紹。加幣5元。

 

二手寶藏6.jpg

這個金屬盤直徑25公分,波浪的邊緣及凹凸的表面,讓我一看到就想帶回家,它的金屬色澤在不鏽鋼中泛著銅色,讓我感覺像是某一個年代宮廷裡用的器皿,加幣3元。

 

二手寶藏7.jpg

這個水壺,也是金屬的,但不是很厚實的那種,只是喜歡它的形狀和顏色,可以拿來放置乾燥花材做裝飾,或者澆花囉!加幣3元。

 

二手寶藏5-1.jpg

好喜歡這個點心架,串連玻璃盤的金屬支架可以拆卸,盤上有水滴和葉片裝飾,看起來很新的二手貨,其實也有可能是全新的,找不到刮痕。

 

二手寶藏5-2.jpg  

這個提把的設計很古典卻又不複雜,正是我喜歡的調調。多少錢呢?...是下面這一個的一倍。

 

二手寶藏4-1.jpg

這也是點心架,在店裡面,它的顏色看起來實在很不起眼,好像就是在那裏等著我相中它,當我把它拎在手中時,有一位一樣是台灣來的義工還說:「這一件妳是在哪裡找到的?」很驚訝的樣子。

 

二手寶藏4-2.jpg

帶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把可以清洗的,都先以溫水加一些洗碗精及蘇打粉清潔一翻,撕掉兩張小貼紙才發現原來的色澤竟然這麼亮!有可能讓它還原嗎?

 

二手寶藏4-3.jpg

說實話,我還蠻歡它原來舊舊的味道,但是因為看到貼紙底下沒受過氧化及歲月痕跡的亮度,便想挑戰一下,您看看...這麼亮耶~

 

二手寶藏4-4.jpg

一邊刷洗,一邊想著點心架的經歷,不知道有多少人開心的從盤裡選取一樣喜歡的點心享用,想著想著,刷著刷著...已經看不出原來貼紙是貼在哪裡了。

 

二手寶藏4-5.jpg

三個框金的白盤是附上的,直徑25公分,本來我不想要,就是不愛那個金,但是還好金邊因為長時間的使用,都有斷線,看起來不那麼貴氣,而現在架子已經變得這麼亮,倒是挺相配的。

 

二手寶藏4-7.JPG  

試放一下,效果還不錯,希望哪一天,這個點心架能出現在自己的小店裡與大家見面...

價錢?加幣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