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cranberry 4.jpg  

早上醒來,天氣陰陰冷冷的,想來烤個司康當早餐,又能讓家裡溫暖起來,碰巧寶寶今天也起得特別早,知道我要做點心,馬上把椅子推過來想要幫忙,我腦子一動...嗯~太棒了!趁此機會介紹一下扇形司康的作法,就讓寶寶來示範好了。

 

sift 2.jpg 

首先是乾料要過篩。寶寶把椅子推過來之後,就用小手指著他的小圍裙,然後把袖子高高的捲起來。

sift 1.jpg sift 3.jpg sift 4.jpg

sift 5.jpg 他在篩子的邊緣這邊拍拍,那邊也拍拍。

 

add sugar.jpg add sugar 2.jpg add sugar 3.jpg 

加3匙糖,寶寶加好糖,還會拿著量匙在邊邊敲兩下耶~

 

mash butter.jpg 

把奶油加進來,壓碎。

scrape butter 1.jpg scrape butter 2.jpg scrape butter 3.jpg

scrape butter 4.jpg butter sticks 1.jpg butter sticks 2.jpg

有些奶油黏住了,先刮一刮...寶寶一點都不介意用手碰奶油,還很開心的把奶油捏碎。

 

found butter 1.jpg

加蔓越莓乾。在混合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塊奶油,好興奮。

 

add cranberry 1.jpg add cranberry 5.jpg add cranberry 6.jpg

add cranberry 7.jpg add cranberry 8.jpg又有人在偷吃了,還一口接一口呢!

 

接下來是加牛奶... 

milk and vanilla 1.jpg milk and vanilla 2.jpg milk and vanilla 3.jpg

milk and vanilla 4.jpg牛奶裡加了香草精,寶寶聞了好幾次,才把牛奶加進去。1,2,3...

 

mix1.jpg mix2.jpg flour the surface 1.jpg

roll into a circle.jpg 拌勻後,撒粉擀成直徑18公分圓形。

 

cut 1.jpg cut 2.jpg cut 3.jpg

cut 4.jpg 先切成4等份,每份再切成2份,就變成8份了。

 

brush milk 2.jpg 刷上牛奶,放入預熱好的烤箱...

 

triangle scones1.jpg

烤好了!希望你也做做看喔~

食譜就在這裡http://gemmylin.pixnet.net/blog/post/26659979

 

clean up 2.jpg clean up 1.jpg Joshua makes scones 241.JPG

 做好了,寶寶繼續幫忙整理,整理好之後,發現圍裙也沾滿了許多麵粉 。

 

clean up 3.jpg clean up 7.jpg

每次寶寶和我一起做點心,我都希望他能有愉快的經驗,當然我也要有"弄得亂七八糟"的心理準備,事後的整理雖然免不了,還是覺得能有這樣的學習經驗,對彼此都是很美好的時光,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身邊的幸福」吧!

 

apron 2.jpg

apron 1.jpg

「完成了!謝謝寶寶的幫忙喔!!」也是每次我都會對寶寶說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孩子一起做 司康 親子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