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景4.jpg
想上部落格看看,電腦卻顯示無法連線網路,我才想起剛才熱水瓶的兩聲逼逼,原來是停電了可能是稍早的一陣狂風,哪棵大樹不堪折磨倒了,壓斷了電線吧!枯黃的落葉被沙沙作響的寒風掃得完全不知所措,只好跟著一股亂流飛旋上天,現在不知道落在哪個角落了?除了長青樹之外,溫哥華的冬天把所有的植物都逼成了咖啡色調。今天真是特別適合寫這個主題,天冷又停電,手腳冰冷的時候或許更能感受這裡的寒冬。

 

冬景1.jpg

平常在家開著暖氣,出門開車,似乎都不容易感到寒風刺骨的冰凍,前幾天為了讓自己浸在寒冬的氛圍裡,想想11號公車是最好的方法,於是身穿及膝的羽毛衣,頭戴可以包住耳朵的毛線帽,雙手戴上手套,照樣是推著推車帶著寶寶出發感受去。


冬景2.jpg

太陽出來了,但冰冷的風一點都不客氣的襲過臉龐,根據氣象報告,這天(2011年2月26日)的溫度加上風凍是零下15,為了握好相機,原則上手套是沒法一直戴著,所以拍著拍著,手指的感覺就像冰棒一樣,又看看森林步道旁的積水都已結冰,我的膝蓋和背脊也開始有種要發抖的衝動,感覺連血管裡的血液都快要凝結了,快動一動,一個地方不能停留太久

 

冬景3.jpg   

現在來到了平時許多水鳥喜歡聚集;以這裡為家的小湖邊,湖面在陽光下銀光閃閃。


冬景9.jpg

冬景10.jpg
是的,湖面也結冰了,或許再冷一點,就可以溜冰了。


冬景12.jpg
水蠟燭在這裡長得很茂盛,佔據湖面的面積也有逐漸擴張的趨勢。


冬景11.jpg

在入冬之後,他們似乎已經成為這個季節的主角,在湖邊屹立不搖。


冬景6.jpg
一枝一枝的蠟燭上點著滿滿的希望,已經成熟的種子趁著陽光張開冠毛曬曬太陽,如果風來了,就隨意飄,我猜他們是最享受此刻的植物了。


冬景7.jpg 

一隻從海邊飛來的水鳥,可能是想來見見老朋友,也可能想來找找路邊攤吃點東西,不料竟是這種場面;加拿大雁、綠頭鴨及其他成群成群的水鳥早就飛到南方較溫暖的地方避寒了

 

冬景8.jpg

他在結冰的湖面上,樣子有點好笑的滑走了幾步路...


冬景13.jpg 

魚沒叼到半尾,就無奈地飛走,我也隨著他的離開匆匆回家,不再逗留。

 

後記:

這次的冬景之旅,先走過一小段森林步道,經過高中校園和社區來到圖書館,因為寶寶要借點東西回去看,但可能正值下午睡午覺時間,又包得很溫暖,推車推沒多久,寶寶就睡著了,所以我們去了哪些地方?做了什麼事?他都不知道,當推車快到家時,我還暗暗竊喜,心中盤算著趁他睡著時,我還可以做點什麼?結果,他醒了...噯~而且他還不想回家,因為對他來說,他哪裡都還沒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