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什麼花能代表五月,我一定會把皇冠送給IRIS鳶尾花

Iris1.jpg

鳶尾花總讓我想要再靠近一點看,這IRIS的花形構造真的好複雜喔!外圍有三個花瓣,內圍也有三個花瓣,另外有三個長得像舌頭的雌蕊,蜜蜂都從她的下方鑽進去採蜜,鑽進去之後,完全看不到蜜蜂,過了一會兒,又鑽出來,真想問問他裡面的室內裝潢如何呢!這個品種是朋友SUSAN送我的,種了幾年,今年算是開得最好的,五月中旬來報到時,院子裡其他種類的鳶尾都還在努力的生長。後來,我發現這一類葉片顏色較淺的鳶尾比葉片深綠的鳶尾要早一些開花。


Iris dark purple.jpg

我在路邊正要拍這朵鳶尾時,恰巧一位身著傳統服飾的印度老婆婆走出來,我怕她以為我要偷拔,所以還SHOW相機給她看,不過她還是站在那裡看著,所以我趕快拍拍就道謝走了。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看到這朵鳶尾,腦中便浮現那個老婆婆的樣子...有一點給他點點點...但我真的想說的是這款深紫色的大型鳶尾,有絨布質感,非常高貴,真的很令人驚豔!

 

Iris sky blue.jpg

這一款鳶尾拍起來像淡淡的紫色,但現場看來卻是淡淡的天空色,好美喔!五月二十八日中午出去散步時,看到接連的兩戶人家種了好大一片,看起來好像天堂。後來回家翻書,才發現在希臘神話中,IRIS代表的是彩虹女神,在聖經中彩虹更是上帝與人民的約定...難怪我看到這片鳶尾時,有這種感覺。

purple and light blue.jpg

六月十七日到Joyce家看花,沒想到她家的Iris還開著,因此趕快將這僅存的兩朵拍下來,好好欣賞欣賞。一般這兩款是較早開的種類,有可能是種的位子較偏陰,所以晚一點開,這樣也不錯,這次才能讓我撞見,給我一份驚喜。


purple and yellow.jpg

是不是很美呢?


Iris purple.jpg

這一款是紫色有絲絨感的鳶尾,是朋友老杜給的品種,種在前院的花圃,也是很會開,很雅致,我好喜歡。今年這一類的鳶尾花期大約晚了兩個星期,一般在五月的中旬就開始大放異彩的鳶尾竟讓我等到五月底才登場,可能是今年的五月溫度稍稍偏低吧!


藍紫Iris.jpg

這一款偏藍的鳶尾算是比較常見的品種,她們還蠻愛水的,水分多,她們就開大一點的花,葉片也較挺。

 

Blue-eyed grass.jpg

這個名叫Blue-eyed grass也是IRIS家族的一員,長得小巧可愛,花的直徑約2公分,種在花園裡,有很好的點綴效果。


黃色鳶尾與杜鵑.jpg

前年移植過來水池旁的黃色鳶尾,今年的花苞特別多,花期也特別長,竟然從六月初開到六月底,整整一個月,我真是超級高興的。鮮嫩的黃跟水池後方的紫色杜鵑搭配起來很出色。

 

黃色Iris.jpg

我常常會有一種感覺,覺得植物和人其實有很多相通的地方,那就是如果把植物種在合適的地方,她就會美美的表現。人應該也是這樣,如果一個人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興趣和職業,一定也能表現得有聲有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