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九日這一天是寶寶的一歲生日,為了慶生,我們準備的節目有剝蛋﹑吃烤牛肉﹑抓周及吃生日蛋糕。

一歲生日蛋糕.jpg

很幸運的,有幾位阿姨叔叔來跟我們一起慶生這個看起來很優的蛋糕就是JOYCE阿姨親手作的,好看又好吃!鮮奶油的塗法帶點粗獷的藝術感,戚風的部分很細,頗有專業的水準呢!

 

一歲剝蛋3.jpg

一大早,按照阿媽鉤鉤雞(阿媽的特別稱呼,因為後院總是養著一些雞。)的慣例是要為生日的人煮水煮蛋,生日的人要剝蛋,表示新生,也表示添了一歲,我覺得很有意思,所以有了孩子之後,我也依循這個有趣又簡單的慶祝方式。

⊙記得小時候,突然有一天媽媽就會說:「把桌上的蛋剝一剝。」我就會問:「為什麼?」媽媽就會說:「你生日啊!」手中握著溫溫的蛋,心裡也跟著暖起來。在以前的那個時候,爸爸為了家庭在海上跑船,媽媽一個人每天要忙裡忙外,帶四個小孩,照顧公婆,還要忙農事…好像有數不完的事要做,竟然還能記得每個孩子的生日,覺得有這樣的媽媽好幸福喔!現在當媽媽了,也體會到為生日的人煮水煮蛋的感覺,我總是一邊想著媽媽,一邊看著孩子開心的模樣…

一歲剝蛋.jpg

寶寶的動作好快,一手一個,一拿到就開始敲。


一歲剝蛋2.jpg

剝蛋蛋

 

roast beef 3.jpg

今天晚餐的主食是烤牛肉,這是帶骨的頂級牛肉,吃得還真好!


roast beef 4.jpg

鮮嫩的肉質,淋上自製烤牛肉醬汁,再加上叔叔送的紅酒,真是美味!除了烤牛肉和多種生菜,還有兩大盤GRACE阿姨帶來的壽司,吃得很滿足,真是感恩啊!

 

晚餐後是餘興節目—抓周

抓周1.jpg  

這個部分,因為我忙著拍影像,所以抓周的照片都是DANNY叔叔幫忙拍的,謝謝叔叔!至於抓了什麼呢?...


抓周.jpg

第一個是烘焙的攪拌器。我們把東西呈圓弧形擺開,寶寶從畫面的左方快速前進,眼睛瞄了一下,馬上拿起攪拌器。

 

抓周2.jpg

第二個是園藝的澆水壺。也是左右看了看,然後拿起澆水壺。

 

抓周3.jpg

第三個是作菜的木鏟。

 

抓周4.jpg

第四個是縫紉的線。

至於地板上放的那張鈔票,即使受到阿姨的誘惑,仍然不表示任何的興趣,其他的還有螺絲起子﹑尺﹑計算機﹑樂譜和毛筆。寶寶選的東西都是我喜歡的,好像跟我很麻吉喔!


客人回去後,就幫寶寶洗澡,想說,一歲了,該拍幾張寫真作紀念。

一歲洗澡1.jpg

POSE和表情都很不錯,就是相機的鏡頭最近怪怪的有時對不準焦。

 

一歲洗澡2.jpg

就當作是故意打霧的好了。

 

一歲洗澡3.jpg

YAY~一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