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OCOLATE CHIP COOKIES     自己做巧克力豆豆庫奇,真是酷極了!

chocolate chips cookies

總是在咖啡店裡可以看到這樣的餅乾,大型的超級市場也都有賣,但就覺得油多糖也多,拿過餅乾的手總有一種油膩感,而市售包裝好的,又有一點乾,所以就調配出這個食譜,甜度適中,又保有這種餅乾的質感,大家有空就試試看吧!

 

糖與奶油.jpg

香草精1/2小匙+赤砂糖1/4杯+白糖1/4杯+軟化奶油1/2杯

⊙奶油要事先從冰箱拿出來。

⊙為什麼要加赤砂糖,又要加白糖呢?一來是赤砂糖的香味佳,二來是兩種糖加起來的色澤好。

赤砂糖選用golden brown較適合,圖片上的是best brown,我覺得做起來的庫奇會有一點太深色。

 

糖與奶油攪勻.jpg

攪拌均勻(需要使一些力氣喔!)

 

加蛋.jpg

加一顆蛋

⊙蛋最好事先從冰箱拿出來,比較不會因為蛋太冰而使奶油凝結。

 

加蛋攪勻.jpg

攪成這樣。

 

加入乾料.jpg

將事先備好的乾料(麵粉1又1/2杯+蘇打粉1/2小匙+ 1/4小匙)過篩加入拌勻

⊙是蘇打粉喔!這個東西很特別。媽媽總是說:「這個東西真的很奇怪,怎麼可以拿來洗東西,也可以拿來吃?」

 

加入乾料攪拌.jpg

攪成這樣就好了,不要攪拌過頭,不然...就會比較不好吃。

 

拌入巧克力豆.jpg

加入巧克力豆豆1/2杯,也可加一些自己喜歡的巧克力。(可預留幾顆做裝飾)

 

加入巧克力拌壓.jpg

用飯匙從底下翻起拌壓。

⊙自從JOYCE 秀我用飯匙壓拌麵糰,真是覺得太棒了!比烘焙專用的攪拌刀還好用呢!

 

捏成球狀.jpg

輕輕成15個圓球。

 

用手指壓平.jpg

再用手指壓平

 

留幾顆做裝飾.jpg

裝飾一下。送入預熱好375oF(190oC)的烤箱,烤10分鐘,對!就是這麼快!

⊙從烤箱拿出來之後,不要急著把餅乾放在架上,讓餅乾留在烤盤上繼續用餘溫受熱約5分鐘,這樣餅乾就會熟透,而且不會過乾。


chocolate chips cookies

烤好了!看起來好吃嗎?

 

眨眼餅乾.jpg

大家好!我是眨眼巧克力豆豆庫奇

 

狗臉餅乾.jpg

我是狗狗臉巧克力豆豆庫奇

 

會飛的小鳥.jpg

我是飛鳥巧克力豆豆庫奇


浸牛奶.jpg

啊~!不要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