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0A6783-1.jpg

近日裡,享受著水培芽菜和土培嫩菜苗的樂趣,生活中,可以說是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室內園藝領域,產生更多想像和好奇,讓人在冬日裡,也能和植物為伍。從豆科的綠豆芽、黃豆芽開始,到豌豆芽、蠶豆芽、扁豆芽和苜蓿芽,漸漸嘗試十字花科的三種蘿蔔嬰、芥菜苗、青花菜苗,還有菊科的葵花苗,從貓咪愛吃、人類也能食用的小麥草,進而衍生到平日裡放在米飯裡的藜麥和其他全穀雜糧。藜麥有催芽後,更易被消化吸收的特性,於是,我把這個充滿蛋白質和膳食纖維的好食材,放入麵包烘焙,讓麵包的健康元素又上一層,希望妳/你也會喜歡喔!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957-1.jpg

用玻璃罐孵芽菜,是疫情籠罩下的新嘗試,簡單、不易失誤的經驗,讓人感受有如春天來臨的雀躍。自己在家孵芽菜,不僅僅只是一份樂趣,更能直接品味這份新鮮,也因為這些芽菜的個別味道,激發料理的靈感,真是無比療癒啊!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8530.JPG

我想...許多人每年都會計劃出國旅遊,看看世界,享受人生。自從移居加拿大之後,出國的唯一目的地,反倒成了台灣,除了經濟因素的考量,暫時沒辦法雲遊四海,另一個原因是親朋好友大多在台灣,這一份掛念的心,總讓我訂不了其他國家的機票。2016年底,幸運的搭乘抽到的免費機票回台灣,難得回來,我們有默契的決定在妹妹麗瓊和妹婿經營的飛鳥小屋民宿,辦一場家庭粉絲分享會,名為「飛鳥小屋的午後時光」,讓林家三姊妹再度有機會和大家近距離接觸,當天的風和日麗,一掃連日陰霾的綿綿細雨,撥雲見日的歡迎遠道而來和特別撥空來訪的朋友。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2016 飛鳥小屋分享邀請卡.jpg

繪圖: 林麗琪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9731核桃塔.JPG

這是一份從落葉泛紅的深秋就適合享用的甜點,到了寒冬,更可燃起熊熊壁爐,煮壺黑咖啡,和三五好友共同溫暖的享受核桃塔的美味。喜歡堅果與楓糖融合味道與香酥塔皮口感的我,在春寒料峭之際,將這份甜點當作一份禮物,趁著天還冷著,獻給好久不見的朋友,也算是休息一年的紀念吧! 說句「好久不見!」,意味著我們是相識一段或長或短的朋友,也說明了這段友誼的延續~希望你們也都安好!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草莓派和小屋子1

情人節剛過,緊接著,就是迎接新的羊年, 這陣子大家見面不是情人節快樂!就是新年快樂!在某些重要的日子裡,總讓人特別想要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度過浪漫的、別具意義的時光,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選一部片子,一起看看電影、聽聽音樂、喝喝咖啡、砌一壺茶、吃份點心、靜靜的看書、到河堤散散步、去海邊望著夕陽西下...,這些不需要花什麼錢就可以得到的愜意,都是因為喜歡在一起的感覺,因為和喜歡的人默契十足,一個眼神就可以傳遞心中訊息,因為和喜歡的人心意相通,無需太多解釋,就可以心有靈犀一點通!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IMG_4349

不知道妳/你喜不喜歡蘋果派?喜歡它的原因是什麼?我想,我們可以這樣想像一下...,將場景放在一個寧靜的空間,先歸類~蘋果派是一種鄉村風的點心,飄著濃濃肉桂香氣。在一排排的蘋果樹旁,輕輕柔柔的微風中…,一張斑駁木桌,鋪著一條紅白色格子桌巾,布角被風吹著輕鬆緩和的韻律,幾張有歲月痕跡的木頭椅子,那裏有辛勤的大人和頑皮的小孩,幾隻雞一邊啄食,一邊踱步,慵懶的貓正曬著午後的暖陽,一隻忠心耿耿的小狗,搖擺著尾巴…,老舊不新穎的廚房,從窗戶透進泛黃溫暖的光線,牆上吊著乾燥香料和各種鍋具,烤箱裡,奶油在層層麵皮間融化,冒出布茲布茲的氣泡,熱氣專注烘托派皮,膨成酥酥的金黃,肉桂正與蘋果對話,從派皮與派皮交織的縫隙,湧出滾燙的蘋果派汁液,聞香的人們~口水不自主分泌...…...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IMG_9922

2014年9月初的一個夜晚,17歲的大兒子突然打開鋼琴蓋,看著手機裡的樂譜,重複彈著"All of Me"的前奏,自從6年前他與姊姊一起上台四手聯彈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琴鍵,那時我剛生小兒子,他無心繼續學琴,我也無暇緊盯著他,所以只能說尊重他的選擇...,後來他在樂團裡選修薩克斯風,一直繼續到現在。這會兒~突然彈起琴來,是...為什麼如此熱血呢?哈哈哈!!想必是心靈裡的某個情竇初開吧!^^我調侃他,看吧!以前要你好好練琴,好歹現在也是個鋼琴王子了!他神情無奈,帶著悔意的回說:「媽媽~妳現在還要這樣說我嗎?」我對他笑著聳聳肩。從彈琴這件事,可想而知,兒子的心裡面,有些事正在變化著~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jpg0019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Gemmy in the garden

不知道妳/你是不是和我一樣? 喜歡煮咖啡時,看著旋轉上揚的蒸氣,聞著散發的陣陣咖啡香味,逐漸瀰漫空間,吸入的氣息也會讓人感到放鬆吧!當雙腳踏入咖啡廳,除了咖啡的香氣,很快的,音樂讓人瞬間感受氛圍,對於喜愛音樂的人來說,音樂有著魔幻能力,選擇音樂就像在選擇心情,播放浪漫的、輕鬆的、典雅而悠揚的樂音,可以讓人忘卻心中瑣事,如果帶著一份期待放空、好好享受的心情,什麼事都不想,什麼心都不煩,就可以知足的品嚐用心製作的甜點與現煮的香醇咖啡。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IMG_9771

冰冷的空氣裡夾帶濃濃的秋季濕度,出門時需要加件外套和圍巾了,樹上的果實紅得透亮,隨秋風飄揚的葉片,為四季的五線譜填寫秋天的音符,黃色的、橘色的、紅色的、褐色的…,撲滿大地的各個角落,花園色調漸漸由浪漫轉為豐富與飽滿,秋天的氣息瀰漫,農田裡的南瓜一簍一簍的搬運到市集,讓人想要再次用甜點記錄這一季的豐厚,我將聞起來溫暖的肉桂、荳蔻與吃起來滋補的葡萄乾,和著南瓜泥與奶油,火熱的烤箱融化麵糰裡的奶油,烘烤出元氣十足的南瓜司康,釋放香料與南瓜所綜合的香味,來吧!一起品嘗秋季豐收的味道~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P1300823

夏天」兩個字,投射給處於亞熱帶及熱帶家鄉居民的印象,大概就是「熱!!!真的很熱! 然而,對位於溫帶的溫哥華地區來說,夏天涼爽的氣溫像是天堂般的舒服美好,時常可以得到十個小時的日照,出遊時,可以盡興的玩到九點、十點,天才漸漸黑,傍晚到海邊看夕陽或到河濱步道散心,太陽正烈的正午到森林裡吸取可以讓身體呼吸的的芬多精,享受樹林釋放的自由氣息與天然冷氣...由於秋冬的氣溫低,自然界的植物們,無不利用春夏兩季及秋陽仍在的時機好好表現自己,也許就是因為知道時間有限,所以她們特別珍惜每一天灑下的日照與降臨的雨水,努力的抽芽綻放,看看這幾年部落格的紀錄,夏天的文章偏少了些,可能是因為夏季較有親友來訪,盡情享受當下的情感交融,再加上自己貪愛享受花園與自然,即時的分享就被一次次延後了,這一次,Gemmy把仲夏的粉系和紫色花園呈現出來,希望一樣可以帶給妳/你一片好心情~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IMG_7811

波士頓派Boston Cream Pie對我和一起成長的兄姊及妹妹來說,有著甜甜卻又參點心酸的兒時記憶,小時候可以吃到波士頓派,來源只有一個,原因也只有一個,都是因為媽媽需要從宜蘭搭火車到台北的銀行,將爸爸遠離家門、辛苦跑船賺取的美金換為新台幣做為家用,媽媽通常都是一個人隻身前往,兄姊、妹妹及我四個孩子跟著阿嬤在家中等著,想像著媽媽經過許多銩銩噹的崩嵻,一個接一個漆黑的隧道過後,火車駛入繁華的台北市區...。媽媽和手足的情感深厚,常會順道探訪從嘉義北上台北工作的二舅,二舅在一家名叫「富士屋」的烘焙坊工作,歲月與汗水練就一身糕點麵包的好手藝,每當媽媽到店裡去看他,二舅總讓媽媽帶回一盒夾著香純鮮奶油的波士頓派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P1290959

暖陽照耀花園的各個角落,待在花園的我有時工作、有時享受,陽光照亮幽暗的空間,花朵綻放希望的笑臉,和自然在一起,大部分都是充滿無限驚喜,當然也要有遇到驚嚇發現的心理準備,這些期待中與無預期的遇見豐富我和孩子之間的對話,在驚覺與分享的同時,我們的心裡泛著愉悅的波浪,臉上跳躍著興奮的表情符號^^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2014-04-05 玉米湯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玉米濃湯 菠菜乳酪司康 111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菠菜乳酪司康 171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Souffle Lemon Cheese Cake 293 - Copy

舒芙蕾檸檬輕乳酪蛋糕Soufflé Lemon Cheesecake~這名字還真長! 若將甜點形容成一位女子,舒芙蕾~將蛋打發後,使蛋糕裡充滿了微細分子,讓她顯得輕盈柔美,檸檬~呈現愉悅的氣味,讓輕吻她的人口中留有餘韻,輕乳酪~輕輕淡淡的乳酪表現出特有氣質,無奶油添加的蛋糕,減少負擔,也少了壓力,讓人容易親近。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lava chocolate cake 090

過完了農曆年,轉眼情人節就到了呢! 孩子的學校,在上個星期發了全班同學的名單,鼓勵孩子們表達同學間的情感,方式很多,卡片、糖果、點心或小小禮物都好,我打算和孩子一起做心形卡片,放些甜食,也讓孩子練習寫寫班上同學的名字;英文字母可以練習寫,情感也可以練習表達,學校總是利用節日帶給孩子不同的體驗與學習。家裡呢~上個禮拜已經寄出一個包裹給在隔壁省讀書的女兒,接著的計畫是做松露巧克力並將松露巧克力藏在巧克力蛋糕裡,成為蘊藏熱情的熔岩巧克力蛋糕,愛要及時,也要表露,讓在乎的人感到快樂,自己也會快樂~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roast beef 251

1996年,當時的我還在國立台灣博物館當解說員,為了博物館方面的見學來到溫哥華。第一次來加拿大吃到的第一份大餐就是Uncle George家的烤牛肉,吃到的時候,真是驚艷不已,肉質鮮嫩帶汁,保有頂級牛肉的原味,在自家的餐桌上,擺放正式古典的鑲花餐具,讓客人感到無比尊榮。我本來沒想到,會這麼快就品嚐到這個許多洋人一聽到就要流口水的料理,回到台灣之後,我和當時語言交換(中文和英文)的加拿大友人提及” roast beef”的時候,他的口水簡直就是立即分泌,這位朋友還說~那個gravy! 醬汁是最棒的了! 現在就將自己經過許多嘗試,好不容易摸索出的烤牛肉模式分享出來,希望對於烤牛肉一直懷抱著夢幻的你有幫助,另外,配合主菜的烤牛肉,還有配套的餐前蘋果乳酪夾火腿、蘑菇白醬暖沙拉、超綿細馬鈴薯泥及餐後甜點地瓜綠豆西米露,有空的時候,任選一種來試試吧~相信你不會失望的!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honey garlic chicken wings 054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迷你派 120

喜歡吃鳳梨,卻擔心吃多了,舌頭表面出現的不舒適感嗎?~吃吃小屋子最新研發的鳳梨派吧!新鮮鳳梨經過烘焙之後,去除了刮舌的難堪,酸溜溜的味道在微甜的潤飾下,增添了鳳梨的可嚐度~想像一下喔~奶油香氣十足的酥酥派皮、帶著鳳梨酥味道卻又擁有鳳梨的自然酸甜的內餡,利用小小的塔盤做底,編出外形像籃子的鳳梨派...為了讓派皮的質感能夠接近傳統鳳梨酥的口感,我試以平日做水果塔的塔皮來做,酥酥的口感,效果很棒這就是小屋子剛剛出爐的鳳梨派、旺來派!!現在就呈現給你,希望大家「旺」事亨通喔!!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薑餅屋 280

平安夜的夜晚,在國外的感覺就好像是過年前的除夕夜一般,是團圓的日子,這一晚,我們圍著火鍋,吃著熱騰騰的晚餐,吃飽飯後,和孩子一起將聖誕襪掛在壁爐前,接著,完成先前就已經開始準備的薑餅屋,為了做這個薑餅屋,花了好幾個禮拜,利用零碎時間一點一點的烘焙餅乾與裝飾,這原本是要配合耶誕節做的分享,現在補給大家看看,希望你也會喜歡~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烤布蕾 250

烤布蕾Crème brûlée是女兒非常喜愛的甜點,只要她喜歡的我會努力達成,因此這趟學校放寒假,我一問她說要不要做烤布蕾給她吃,她就馬上興奮的張大眼睛,給我一個超級開心的表情,還說著某某朋友也吃過媽媽的烤布蕾,聽起來一副很以媽媽為榮的樣子! 我也想一想...,為什麼這個孩子如此討人喜歡呢?!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紙雪花 610

下雨天,你做晴天娃娃祈求上天趕快放晴,那...,真的好希望雪花從天而降的時候呢?......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耶誕節餅乾 494

連續兩年(2011及2012)的耶誕節,為了「回家生活」的出書而回台灣,也讓我有機會年年與家人相聚,空中飄下的雪花,帶來佳節將至的訊息,心中想念家人的心總是隨著節日的逼近而越發濃烈,但今年的耶誕假期是剛上大學的女兒終於可以回家團聚的時候,我別無選擇,守候在溫暖的家,將廚房轉換為女兒最愛的食物模式,我也趁此將應景的耶誕節餅乾好好地狂做,利用幾個自己很喜歡的楓糖、檸檬及榛果餅乾食譜及現成的餅乾模型,做出雪花、人形、拐杖、小熊、心型等各式餅乾。用來裝飾餅乾的糖霜,為了避免使用食用色素,嘗試了四種自然食材的糖霜~杏仁、楓糖、綠茶與草莓,除了裝飾用,還可以拿來做餅乾夾心,希望你會喜歡這份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的分享~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Cinnamon Rolls 251

相信看過「海鷗食堂」電影的朋友,對於店內的肉桂捲印象深刻,它是讓客人主動上門的第一份點心,女店長在芬蘭的赫爾辛基街角開了一家日式食堂,想要芬蘭人藉由這家店接觸日本的美食文化,開張後,經過一個多月,完全沒有客人光顧,有一天,她終於作了改變,她說:「來做肉桂捲吧!」肉桂和著糖,麵粉飄著奶油香,還有芬蘭肉桂捲特有的香料~白荳蔻Cardamom,香香、濃濃又甜甜的味道吸引了三位上了年紀的婦人,她們不再只是懷疑的站在櫥窗外觀望,而是毫不猶豫地推開那扇名為「海鷗食堂」かもめ食堂的玻璃門,從此,女店長有機會將日本料理推展出去,並招來更多客人。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糖蜜黑芝麻歐包 026

兩個禮拜前,到好友家作客,女主人是我一直以來的知心朋友,吃到什麼特別的總會與我分享,或在做料理點心的時候,我們時常一起討論心得,這次,她分享了另一位好友製作的糖蜜麵包,黑褐色的麵包一看就討喜,原因是裡頭加了糖蜜,另外還加了芝麻、葡萄乾和核桃。吃到好吃的麵包心裡興奮著,回家隔天,便開始試做這份營養又有嚼勁的歐式麵包,一邊回想麵包的美好滋味,一邊拿捏老麵、全麥麵粉與高筋麵粉的比例,並加了些全榖裸麥,好讓這款適合冬季的溫補麵包,健康指數更高、也更有回韻的厚度。這陣子溫度下降,正適合老麵的養成,現在成品出來了,也分享給愛做麵包或對做麵包有興趣的你,天冷了,你也來一片抵禦寒冷的糖蜜黑芝麻雜糧麵包吧!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chicken noodle soup 093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chicken noodle soup 280  

入冬了呢!清晨送孩子上學的路上,看到草地上結的霜,就讓我想起「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氣溫從11月初開始明顯的下降,楓樹葉落完,接著由色澤以橘黃色系為主的櫻花葉登場,她們如雪片般,隨著冷風飄落,待櫻花樹葉掉光,冬天的寒冷將正式佔據這片大地,行走在街道上,有如漫步在一座大型的冷藏庫,再冷一點,就晉升為冷凍庫...,「立冬」節令在這裡實實在在的表現它的真確性,我心想著,若是在台灣,媽媽一定為孩子們準備補冬的各式湯品,麻油雞、四物雞、薑母鴨...,因為寒冷,挑起了我想念媽媽的味道~然而,在這裡長大的孩子們,對於我懷念的味道倒不如我熱衷,他們可能受到本地飲食文化的影響,特別喜歡這款以蔬菜燉煮的雞肉清湯,這回,加上英文字母麵,藉由雞湯麵傳達貼心的訊息,讓孩子們停不了手上的湯匙,一口一口吃著媽媽的味道~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fall 2013 188

等待...,相信沒有人沒嘗過等待的滋味,越是希望時間趕快經過,一分一秒卻像是老牛拖車似的,秒針跳動的速度讓人懷疑是不是電池的電力不足,所以時間慢條斯理的,完全不管心中的焦急;催促的心頻頻看著時間,卻只過了一下子,一天之內,不知道要確定幾次當天的日期,但願等待的時刻能夠馬上來到,那...如果等待的是一個無止境的未來呢?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hazelnut cookies 383

媽媽說要參加一個在森林裡舉辦的秋季市集,所以趕緊將去年在二手店買回的小推車重新上色,原本是一台深綠色的推車,刷成乳白色之後,和秋天的顏色變得很搭調,為了這個市集,媽媽找出一塊阿嬤去年來玩時留下的花布做布棚,也印上小屋子的記號,在我們的攤子,提供兩種加了榛果的餅乾和來自花園的乾燥花材,我負責排鐵軌、布置和火車運送的工作,希望在秋季市集裡,你也有豐富的收穫~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hazelnut cookies 451

今年春天,我突發奇想,用鉗子捏了一個楓葉餅乾模之後,很快的,我又利用購買的圓形模型,以鉗子捏夾出橡實形狀,就等著秋天的來到,好讓它可愛的模樣,可以在最佳季節展現出來。做了橡實餅乾,享受著孩童般的天真思維,我望著秋色越來越濃的窗外景致,還有一部分的麵團,該做什麼變化好呢?想著想著...,靈機一動!孩子們喜愛的Halloween萬聖節就要來到,我不妨趁此玩玩驚悚的烘焙遊戲吧!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pretzels and squash soup 094

前幾天在超市買了很久沒買的pizza style pretzel披薩扭結麵包,就是做成像披薩口感的pretzel, 和餅乾口感的蝴蝶脆餅(扭結鹹餅)全然不同,偶爾買個現成的來充當孩子帶去學校的午餐,主要是想讓孩子試試不同食物,當然啦!我也可以稍稍偷懶一下...,孩子一下課就跟我說:「我很喜歡今天帶的pretzel!」「 真的?!那我就開心了!」小小改變總能為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不同反響!既然如此,我當然要來自己動手做囉!為了心愛的人嘛!嘻!嘻! 順道也做了滿了秋天風味的南瓜濃湯來搭配,希望你會喜歡喔!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mini apple pies 045

秋天的氣息瀰漫,園子裡的蘋果樹結滿果子,我的心思充滿切成丁的蘋果粒、奶油派皮與肉桂香氣,我不是沒有別的事可以想,只是,秋天多加一顆心,就變「愁」了,季節的轉移與氣候的變化,原本是為了讓四季運轉有序,讓自然生生不息,蘋果成熟了,我們就做些蘋果點心,滿足這一季豐收的期待,其他的別想太多,秋天~就是要吃蘋果派,而做成迷你的,就是要迷「你」的啊!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wine poached pear 308

空氣中瀰漫著秋季特有的涼涼空氣與豐收氣氛,總是引領時尚先鋒的楓樹,已經染上火紅與艷黃的色調,走在森林小徑,沙沙的風聲拂過臉龐,和著酥脆的聲響是腳下的落葉。我在秋天探訪友人的有機農場,帶回一簍簍的滿足與一筐筐的笑聲,走進廚房,執起一只玻璃鍋子,加入紅酒、砂糖、肉桂、薑粉、橙汁與橙皮,我將西洋梨的白色果肉染成秋天的薰紅,在點亮燭光的餐桌,我們一起吃一口滿是秋天的味道,也宣告這一季秋天的來到~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Edmonton trip 184  

告別了女兒,我帶著五歲兒子,相依為命的往回家路上開,但路程遙遠,必須在路途中再借住一宿,距離我要去的民宿還要開多遠呢?573公里...,要花六個小時才開得到,我實在有些搖頭,但還是得硬著頭皮開下去啊!因為兒子也要開學了,回程必須在兩天內完成,先從艾德蒙頓往南開到卡加利的walmart,除了休息、買點吃的,要下來買些CD放在車上聽,原本女兒在車上的時候,我們都聽他Ipod裡的音樂,開這麼長程,如果持續聽車上僅有的古典音樂和爵士樂,我鐵定會進入夢鄉...,這沿路有不少的麥田,真是符合這裡的氣候和平原地形。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Road Trip 150

離開了第一站的住宿旅館,因為睡得很熟,我像配有充飽電力的電池,全速前進洛磯山脈!根據GPS的顯示,到達下一個民宿Rustic Ridge Ranch,有580公里,需要時間為6小時12分鐘,加上用餐與休息,耗時絕對會超過7個小時,在第二天如此趕路,是為了在第三天送女兒到學校的時候,能夠從容些,一來對校舍不熟,二來要面對離別不是容易的事~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Edmonton trip 048
從卑斯省送女兒到位於隔壁亞伯達省艾德蒙頓的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可以說是一趟奇幻冒險之旅,對於從來未曾開過遠程路途的我來說,十二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確實是一項挑戰,行前利用網路及長途電話訂好三個停留的旅館及民宿,帶著一大一小的孩子、新鮮水果和當天製作的格子鬆餅,懷著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的心情和一股想要達成目標的勇氣,駕車上路了~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2013-08-08 2013 garden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藍莓開口派 917

朋友~藍莓的季節又到了!愛吃藍莓又愛吃派嗎?想做派又常失敗嗎?試試這份食譜吧!有完整的派皮作法喔~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檸檬蛋糕 243-1  

每當廚房裡散逸著檸檬蛋糕的香味,就讓人想起移民初期帶著兩個幼兒,一起趕捷運、上英文課的辛苦而充實的記憶。在英文能力測試過後,我得到半年的免費課程,因為當時孩子一個兩歲、一個四歲,所以選擇有child care免費服務的英文學校;這是政府很體貼母親的設計。一早起床,我從原本的博物館解說員換成家庭主婦兼全職學生的身分,招呼孩子們吃早餐和準備好帶到學校的午餐及點心,這些要好好做,不然一定手忙腳亂的,記得,那時常是陰雨天,一下雨就特別冷,我拎著書包和孩子,走路去捷運站,一手打著一把大雨傘,冷風夾帶雨水襲過臉頰與髮梢,一手牽著兩歲的兒子,那四歲的女兒呢?要她好好地抓緊我的外套口袋,雖然我心裡茫然,面對孩子的時候,卻要表現出堅定的眼神,上車下車的,一路上要顧這顧那,身在不熟悉的國度,可不能有什麼閃失。我的英文老師是位剛剛結婚不久的少婦,在一段學習加拿大生活須知如郵政、歷史及地理等等課程之後,老師問學生還想學什麼?興趣是什麼?對烘焙和園藝一直就很有興趣的我,當然說~baking and gardening囉!哈哈哈!於是,老師決定教我們~做!蛋!糕!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酥餅 160

每年櫻花的最後饗宴在四月中旬到五月上旬之間擺開筵席,沿著溫哥華的街道,在湛藍的天空綴滿了粉紅色的櫻花布幔,行經櫻花道,無法掩飾的櫻花癮一觸即發,即使已經按下數千數萬次的快門,看到關山櫻的絢爛,花癮發作,仍然沒有招架之力,讓人引領期待,讓人流連忘返,也叫人嘖嘖稱奇,欣賞大自然真是無價而無償的享受~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春天花園 036

從2013年三月開始,Gemmy參加了中僑(S.U.C.C.E.S.S.)與白石台灣同鄉會在南素里south Surrey辦的讀書會,閱讀「生命的告白」,這個禮拜,我們尋探的主題是~選擇快樂。「因為人世間有很多的不快樂,所以才顯得快樂的可貴。」希望在字裡行間與Gemmy的花園裡,你能覓著開啟自己的心靈小語,讓花草的自然風貌帶你進入一個沉澱心房的小旅行,願你在閱讀過後,有如喝了活水一般的快樂~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綠茶紅豆酥 132

又到了吉野櫻浪漫的季節,走在櫻花林道上,讓人沉浸沐浴在粉粉柔淡的、閃閃發亮的夢幻世界,隨風飄落的花瓣,帶著韻律與色調,如同纏繞在點心上的油皮與油酥,繾綣著迷人線條;在濃濃日本味的花見期間,因為遇見這樣的妳,我將綠茶、紅豆與芋泥捏化為一份份的賞櫻甜點,每一片舞動的花瓣傳達著飄逸的思緒,每一份手作的點心包裹著溫柔的心情,只因為,我在春天遇見了妳~桜の花(sakura no hana)...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油辣椒 063   

我們每天都在吃,我卻經常因為吃某樣食物想起過去,甚至為了滿足某種思念,而做特地作一道料理來回味記憶中的酸甜苦辣,人生~竟能在食物中咀嚼、消化著,這樣真切地用味覺活著,藉由食物品味過去的活著,是不是也挺有意思的呢?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楓糖餅乾 028

相信來過加拿大或者有親朋從加拿大回去,大多會買楓糖作的楓葉餅乾回去當伴手禮吧! Gemmy想做這款餅乾很久了,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餅乾模型而遲遲未能分享,雖然網路上可以買得到,但Gemmy有著龜毛的執著,所以便自己動手捏出一個楓葉餅乾模型,讓這份楓葉形狀的楓糖餅乾更加忠於原味,更加注入Gemmy的一份心意與手感~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檸檬草莓瑪芬 114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檸檬小甜心 107

2013年的情人節緊接著農曆年,讓人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心裡才唸著該來做個什麼情人節點心,天天想著想著,沒想到,情人節就這麼冷不防地出現在日曆上了!唉呀! 事不宜遲啊!得快快到廚房將想像化作一片片的檸檬小甜心才是!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烤年糕 107 - Copy

每到過新年,總會想要烤個年糕吃吃,在以前的年代,吃得起糯米,可算是一等享受呢!在農家能有幸耕種糯米田的,總是暗自雀興,因為利潤比一般的白米來的高,當然,現在年代不同了,也非得過年才吃糯米製品,說來也是幸福。糯米的香氣獨特,在烘烤的時候,其溫潤而樸質的米香,讓人引領期盼,啊!就是這個味道啊!帶著家鄉廚房的糯米香,我也藉此回味回味~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義大利香料燉番茄牛肉 004  

女兒被四處飄逸的味道吸引,從房間來到了廚房...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winter 2013 266  

每年到了白雪紛飛的時節,總會有些「有感而發」,是歲末的省思,也是對未來一年的期望。下雪了,寫寫心情的起伏,希望能夠藉此激勵自己,讓自己有正面的生活態度,也提醒自己,活在世上,平安健康就是福氣,還要記得時時感恩,真的很謝謝過去這一年,曾經為我加油打氣的親友們,你們溫暖的眼神與簡單的問候及鼓勵,都讓Gemmy備感溫馨,在我繼續努力的力量裡,也涵蓋了你們支持所賦予的能量,所以,真的很謝謝你們!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stencil (2)

為了讓孩子學好中文,2006到2007的夏天,我和兩個孩子回宜蘭,寄住在妹妹的民宿家,心想除了幫妹妹做做園藝、到學校代課及兼差當家教貼補家用,我還可以做些什麼?於是開始了「手印繪」這個點子,利用手印(stencil)的原理,加一點手繪,呈現出來的,就是與眾不同的個人標記,以美工刀與投影片刻劃模型,並利用不怕水的壓克力顏料,將自己的圖騰印繪出來,表現獨具風格的個人色彩。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回家生活cover-a (1)    

親愛的朋友們~開格後的第一本新書終於要和大家見面了!這本書的出版日期遠比預計要無法預估,想必許多朋友也都在想,是不是怎麼了?哈哈!有許多好事總是多磨,但該發生的時候,它還是會發生,雖然過程辛苦些,套句廣告詞「有波折更夠味!」你說是嗎?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fall is in the air 114 - Copy  

在乾爽的秋天,夜裡的低溫悄悄為葉片們換上今年最時尚的秋裝,以黃色、橘色、紅色、紫色和褐色為主所混合的色系,多一些、少一些都是她獨特的彩妝,就如同世上的每一個人皆是如此的特別,讓人對每片葉子都想要捧在手心細細品賞一番,帶著不同曲線的滾邊和細緻的脈絡,自然~就是這麼無償的付出,讓喜愛的人無不由衷感謝。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Roberts Bank 036

人生的旅程就像是一連串的探險,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遇到什麼?但我相信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就是讓自己不後悔最好的辦法。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森林與野莓 408    

果餡餅Cobbler~Gemmy將之音譯為「烤步樂」,這是一種英國移民來到美洲之後所變化出來的點心,和派最大的不同是,「烤步樂」沒有底層,只有上層,可以說和crumble比較類似,但不同的是crumble一般會加入燕麥,而且質感比較酥脆,水果的部分也不事先煮過,這樣說來,「烤步樂」到底是什麼樣的點心呢?應該可以這麼說~將水果事先煮軟,在上方加些以麵粉、奶油、蛋及一些堅果所和成的麵團,烘烤後,表面會呈現像是古老街道上石頭步道般的紋路,麵餅部分的質感較有濕度,但又比蛋糕結實一些...,希望這樣的甜點,你也會喜歡喔!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森林與野莓 142

清晨,女孩拎著提籃,打算越過兩座原始森林,到古道的一處野地採集野莓。走在森林小徑,有時看見野兔因為聽到腳步聲而突然鑽進草叢,鳥兒在灌木叢裡跳來跳去,女孩一邊帶著輕快的步伐,雙眼靈活的四處看著高聳林立的大樹。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summer and the meal 089 - Copy summer and the meal 096 - Copy  

天氣熱了,有時會出現懶洋洋的心情,明明有一堆家事未做,放在洗衣機裡的衣服沒晾,水槽的碗筷沒洗,工作桌也亂到看不到桌面,陷入憂愁的我,卻還是提不起精神把該做的事做好,腦子不聽話的想些無法解決的煩事,煩憂真的使人失去理智啊!但無論如何,家庭主婦至少要盡到把家人填飽的工作,應女兒要求,炒了香腸蛋炒飯,一邊備菜,一邊想著,我要把這些菜切得整齊,讓思緒專一,等炒好飯,我的靈感突然來了!何不如為孩子們準備些好久不見的童趣餐點?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puff 1 193 - Copy 七月中旬的花園 143 - Copy   

夏日的園子,出現了甜點裡的驚喜~覆盆子,色澤像果凍般透著亮度,有著酸甜柔軟的口感,脆弱的果粒並不適合久置,加上有如軟糖的甜甜香氣,總是讓人一邊採集,一邊往嘴裡塞,這一天,有個突發奇想...,利用這些令人垂涎的覆盆子,為泡芙閃亮出不同的光彩,泡芙象徵珠寶盒,裝著有如婚戒的覆盆子,相信這份點心會成為婚宴中,令人愛不釋手的甜點!

文章標籤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1 23